close

《文章延續上集 》還沒有看過上集的點這邊~首次跟大陸團之內蒙誰說只有沙漠

一大早起床看見溫度只有負的心就很累,因為下雪的關係,原本草原行程突如其來改成去沙漠!

終於要見到沙漠本人了,超級期待!

我想說沙漠應該會是超大一片,荒蕪人煙,放眼望去都是沙,迷路就死定走不出去變成唐三藏尋找綠洲(唐三藏有這段?)

結果...這次去的沙漠不太是我想像的那種,不過應該是因為我們是去旅遊景區,並沒有深入整個沙漠

總之這次去的沙漠叫做『響沙灣』是一個國家級5A旅遊景區。

響沙灣是在達拉特旗的庫布齊沙漠最東端,名字叫『響沙灣』是因為在夏天滑沙時,沙子與沙子摩擦時會發出嗡嗡聲,因此叫做『響沙灣』。

一入場要先坐索道到沙漠的另一頭(門票有含索道是130RMB,可以上大眾點評買有折扣,如果有學生票的就直接在當場買,大眾點評沒有學生票喔)

IMG_2883.jpgIMG_2893.jpg

看這照片就知道是多冷,大家聽到我去沙漠都問我是不是很熱,我光看這些照片回想一下就打好幾個冷顫了

 

 

IMG_2934.jpgIMG_2970.jpg

雖然漂亮是漂亮,不過不對季節去真的很冷很冷,而且是冷風徐徐不斷吹自己的臉,手伸出口袋直接截肢,所以也沒有拍太多照片

IMG_2924.jpgIMG_2953.jpg

IMG_2944.jpgIMG_2992.jpg

這是內蒙古的駱駝,毛超多的,還有我凍僵的手,看得出來很冷哈哈哈 

 

 

 

IMG_5572.jpg

響沙灣是這樣的,他有兩個島,悅沙島和仙沙島,門票含的是仙沙島,悅沙島有一些遊樂設施像是沙灘車、高空溜索等等,可以依自己需求看看要不要多買門票

5月-10月是到內蒙最佳的旅遊時間,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在這個時段再來,不然冷得也玩不下去了

這次旅行還有一個超期待的就是住蒙古包了!!

因為跟的是四鑽的團,連蒙古包裡的設施也是不錯的。這次的蒙古包是住在哈素海,是一個內蒙古裡的大湖泊,因為湖泊很大,所以當地人把它稱作海

聽導遊說真正的蒙古包條件很差,又在這種季節,會受不了的!所以我們住的蒙古包有空調,還有衛浴!

IMG_3073.jpg

這就是晚上住的蒙古包區~超可愛的!後面的山超級美,真的超興奮

IMG_3076.jpg

IMG_3081.jpgIMG_3082.jpg

這就是蒙古包裡面了!在簾幕後面就是衛浴!還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但是廁所是開放式的,所以上廁所的聲音的味道就會.....

不過這條件已經非常棒了,我們還有看到更高級的蒙古包裡面還有浴缸跟大片落地窗!超羨慕

蒙古包屋頂有一小片窗戶,可以看星星!聽說內蒙古夜空的星星超級美!可是我睡死了根本起不來~太可惜了!!

IMG_3111.jpg

晚上還有內蒙大草原演歌表演,聽他們唱歌真的超震撼!

IMG_3020.jpgIMG_3023.jpg

IMG_3029.jpg

IMG_5569.jpg

這是哈素海那邊的小景點,有成吉思汗的大廣場,感受天可汗的威風,依山傍水的美景真的超震撼!

IMG_3139.jpgIMG_3142.jpg

蒙古草原期待的另一個驚喜!吃烤羊!如果人多的話可以吃一隻烤全羊,但我們人不夠,只能看著別團吃烤全羊,自己啃著可羊腿

不過不過!草原上的殺羊方法很特殊,聽導遊說一般人是先放血,所以羊是慢慢的死掉,比較有羊騷味。但是草原上的民族是先刺了心臟,一次斃命。

這個羊吃起來真的完全沒有騷味而且肉超嫩!!!超級好吃

這是手把肉~也非常嫩非常好吃~

 

 

IMG_3144.jpgIMG_3145.jpg

 

羊對草原民族來說也是非常神聖的動物,所以在吃烤全羊前,會進行儀式,給羊綁上祈福的哈達、唱歌、剪綵,還要派代表喝草原的酒『悶倒驢』來敬羊。

再來的行程是在大草原騎馬奔騰!

這次去的是希拉穆仁草原,因為季節不對所以草都還沒綠。聽當地人說烏蘭察布的草原也很美!

果然在草原上就是不同,馬是自己騎,有馬夫會騎著馬在旁邊跟著,所以不用擔心。

IMG_3179.jpgIMG_3231.jpg

 

 

騎完馬,反而整趟旅程我最愛大草原!

那種遼闊、無邊際的草原,雖然草還沒綠,但是在草原上騎著馬真的超舒服!整個不想離開,想要待在這過大草原民族的生活了!

因為騎馬時,馬夫叫我們不要拍照,所以很少有騎乘時的照片。

在草原騎馬是有一些規則的,要從左邊上下馬,而且不能大聲喧嘩,因為馬都是自己騎,所以一定要遵守這些規定才安全

IMG_3201.jpg

IMG_3206.jpg

IMG_3207.jpgIMG_3209.jpg

這是廣闊的大草原,騎著馬可以到草原深處的牧民家。

 

地上白白的都是雪,最可惜的應該就是草沒有綠,建議可以夏天再來,看看最美的草原!

這是草原奔馳的休息站,大概騎幾分鐘就到一個牧民家吃下午茶,

吃的東西就是牧民家賣的特產和內蒙奶茶(鹹的駱駝奶),還好他們部會強迫推銷,我們也是吃一吃就離開繼續奔馳。

IMG_3212_Original

騎著馬繼續我們到了敖包,是藏族祈福的地方。

可以拿一個石頭繞著敖包走三圈並且許願,在放在一個敖包上面,願望就能實現。

IMG_3056.jpgIMG_3058.jpg

 

說到草原,走到那麼未開發的地方,廁所也是未開發,體驗一下茅廁。(走進去看到這個景象,我們就走出來了)最特別的是,這個茅廁還是蓋在一個小小懸崖邊(也不算懸崖),所以排泄物會咻~~~~的掉下去。

IMG_3162.jpgIMG_3163.jpg

 

到了最後一天,我們回到呼和浩特逛逛大召寺,已經有400多年歷史的藏傳佛教,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親身體驗廟裡的震撼,

逛完大召寺我還蠻喜歡藏傳佛教,有別於台灣的寺廟的感覺。

因為寺廟不能拍,只能拍拍旁邊雕刻的佛像,當地人還會塞錢在佛像中。

IMG_3257_Original

IMG_3258_Original

再來我們到大召寺旁邊的塞上老街,裡面有賣羊毛圍巾還有一些當地特產,我有滿了兩條羊毛圍巾,質料是真的不錯,但記得要殺價喔~

IMG_3262.jpg

塞上老街裡面的樣子~

IMG_3266.jpg

還有很多攤位有賣這個哈士奇皮(?)

IMG_3271_Original

我們買的行程就到塞上老街結束了,因為離搭火車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在當地吃午餐。

我們選擇在當地吃最有名的麥香村(這是貴賓樓店),聽說一定要吃羊肉燒賣,超期待!

IMG_3277_Original 2

當時美團有賣套餐券,我們就直接點一個套餐~基本上招牌菜也都有。

IMG_3287_Original

這是麥香村迎賓烤羊肉,擺盤設計真的是太可愛了!

但是這盤羊肉騷味實在是太重了!!!!

這個騷味重到沒有人願意把這道菜轉到面前,就連在面前就要影響食慾了......

原來不是所有內蒙古人都擅長料理羊肉...

IMG_3288_Original

接下來是重頭戲羊肉燒賣!當時服務員似乎是忘了這道菜,所以我們趕緊提醒他!畢竟大家都在等這道菜。

不過沒想到,這個羊肉騷賣沒有一個人敢吃,騷味也是非常重,吃了一口就直接把騷味帶回家,吃別的食物也蓋不掉...

於是這道菜好不容易上了,卻沒有人吃

IMG_3290_Original

有人嚐一口就吐出來,於是我也來嘗試看看,果然入不了口...

IMG_3291_Original

之後我們就悄悄回北京啦~

結束了第一次離開大城市的旅行

回程終於搭臥鋪了!是我的第一次臥鋪體驗。

這次搭的是硬臥,中國火車分有硬座、硬臥、軟臥

硬臥每一間有6個床,條件較好的硬臥是有一個房間的(只是沒有們可以關),

條件不好的火車是沒有隔間的,但一樣是六人一間(比較裸露,沒有一個房間的隱私感,只有牆壁隔出的間隔感)

個人覺得下鋪最舒服,上鋪位子最小,沒辦法坐在床上的

上舖前方有一個大空間能擺行李,不然就是擺在下舖下方了

IMG_3295_Original

都到火車了,當然要去看看中國火車的餐車囉~

IMG_3305_Original

火車上好像有幾道菜可以選擇,我們選了雞肉的,大概30幾人民幣,吃起來就是普通也不難吃~

IMG_3309_Original

這次內蒙古之旅最愛的竟然是草原騎馬!

從來沒有想到內蒙古有草原,還以為到處都是沙漠

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在夏天時再來玩!會有更棒的體驗還有更美的風景!來過一定會愛上內蒙的遼闊!

 

 

 

 

 

 

 

 

 

arrow
arrow

    紐曼逛大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