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曼好久沒有更新文章,最近想把之前旅遊的心得更新上來~

每到過年我們家庭就會出國玩,由於爸媽想要省麻煩,每年都選擇跟團。

過年跟團的價格真的很高,大陸地區我跟過可樂、雄獅,

兩家旅行社其實服務品質、旅行品質都是相當有水準的,非常難比較

由於家裡每年年假只有五天,因此我們只能選擇五天的行程~

大陸五天的行程本寶寶幾乎全部都去完了...(北京、上海、蘇杭、廣西桂林陽朔、深圳珠海澳門)只好選擇河南五天的行程

以上廢話趕緊進入正式文章!(本文沒有酒店、飲食的照片)

本文章是不負責任介紹(太久才更新,只能介紹大景點,小細節都忘光光了

這次雄獅的行程景點有:少林寺、龍門石窟、康百萬莊園、雲台山、清明上河圖

第一站我們到登封的嵩山少林寺

這是少林的發源地,沿路都看到很多少林寺學校在招生~

IMG_7454_Original

原本以為少林寺是一個大寺廟有很多僧人走在路上,結果並不是,不知道是不是觀光的關係,路上沒有僧侶

只有到了表演才能看見小少林

IMG_7481_Original

第二站我們到了洛陽的龍門石窟

大陸越來越多景區規定大巴車不能進去,因此如果懶得走的人必須搭電瓶車(從入口到龍門石窟確實有一點距離)

雄獅旅行團費中有包含電瓶車,我們就直達電瓶車前往石窟。

IMG_7620_Original

這是沿路的風景~

導遊帶著我們去領門票,因為過年期間人非常多,因此我們每人配一個耳機,導遊會講解,我們就自由地走,

不要離開導遊太遠的距離都還能聽到導遊的解說。

IMG_7699_Original

IMG_7688_Original

紐曼小教室:龍門石窟為世界文化遺產,開鑿於北位置北宋時期,當時佛教進入中國,成為精神支柱,宣武帝詔令在龍門開鑿石像。

不過唐代滅佛運動的確損壞了許多石像,甚至到1930年代,許多佛像雕刻被日本、美國人收購。

IMG_7708_Original

龍門石窟每一個佛像都獨一無二,最小的石像聽說是一粒米的大小,導遊一直叫我們仔細找

最重頭戲的石像鑿於武則天時期,導遊說有人懷疑這個時像是照武則天雕刻的。

想看這個規模最大的石窟是需要排非常長的樓梯才會抵達,但是拜託爬上去!

當時我爬得半死,但一抬頭,被這個大佛像給震撼。

IMG_7734_Original

(看圖就知道人山人海~)

第三站黃河氣墊船

不登長城非好漢,不到黃河心不死

這次到了河南的黃河遊覽區,行程包含搭乘氣墊船,是水陸船~

氣墊船從陸地入河裡時會充氣,氣墊船會載我們到達黃河中的沙島~(黃河舀水,半瓶水半瓶沙)

IMG_7916_Original

沙島上有沙灘車和騎馬的小攤販,(後方的船就是氣墊船,在陸地上會洩氣)

IMG_6458_Original

IMG_7994_Original

沙島上很多人牽著馬,騎一次蠻便宜的~體驗一下黃河中騎馬的感覺

看看這可愛的大叔~

IMG_6464_Original

第四站到康百萬莊園

紐曼小教室:康百萬莊園是中國三大地主莊園之一,就像孫儷演的那年花開月正圓一樣,康家從販售鹽到販售布匹和軍需訂單到土地商舖(根本就是那年花開越正圓的劇情啊!!)

由於當時去的時候還沒看過那年花開越正圓,所以我單純覺得這個景點好無聊,參觀一個有錢人的家,

不過現在依著劇情回想,真的很有感覺~自己家裡有學校、金庫,真的是富可敵國

IMG_7756_Original

第五站:雲台山紅石硤

雲台山在元代時還是一片海,經過很多造山運動才讓他有了石峽的景緻

因為雲台山比較遠,因此我們住在雲台山裡的酒店~

晚上還能到附近有一條像夜市的街逛逛,買特產~

雲台山景區是中國第一家利用人臉辨識入園的景區,聽起來超高大上,但是可能當時系統還不太成熟,

偵測超級久,驗票也許還比較快!

IMG_7847_Original

IMG_7858_Original

冬天到河南,連瀑布都結冰囉~

IMG_7881_Original

其中行程還包括清明上河園

是河南建的宋代文化主題樂園,讓人們能走進清明上河圖,

由於大過年的人真的太多太多,我們也是走馬看花,也沒拍什麼照片~

清明上河園裡還有衣服租借,能讓你更融入園區,也能換裝拍照做紀念~

(可愛的皇帝爺爺~)

IMG_7950_Original

IMG_7952_Original

看看這個人!真的是『人山人海』...因此我們在這看完表演,立刻就返回遊覽車了~

並且也很幸運地體驗到了大陸的堵車....兩個小時在原地,司機大哥(師傅)直接熄火玩麻將手遊(果然老司機)

IMG_7956_Original

其實雄獅河南還有三個小景點,第一天抵達因為是下午,所以帶我們到一個寺廟吧(整個沒有記憶點,忘光光了)

再來還有帶我們參觀開封包青天!也是一個寺廟~

IMG_7929_Original

再來還有參觀鄭州CBD的玉米樓~

IMG_7964_Original

以上就是雄獅河南5日遊的行程分享~(純粹分享完全沒業配,我也想有人給我業配一下)

最喜歡的是龍門石窟和紅石峽,其他景區都有點小無聊~

不過河南可以當第一次前往大陸遊玩的朋友們的入門檻,大陸美的地方很多~

如果先去最美的地方,胃口很容易被養大的

 

 

 

 

arrow
arrow

    紐曼逛大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