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和大家分享我剛下飛機的第一件事

好,太浮誇了我知道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當交換生到大陸要做的第一件事

1.辦手機

2.開戶

這兩件事情麻煩在一切順利處理完住宿手續後進行,而且一定要先辦手機喔!沒有內地手機號碼是沒辦法開戶的!

 

首先最好的是在台灣先查好你的學校附近學校內有沒有手機營業廳銀行,看你要開哪一個戶頭,中國建設銀行和學校有合作,所以如果是要領獎學金的同學要開建行喔~

內地的ATM現在已經互通了(以前是不互通的),只是要收手續費,我最常看到中國銀行ATM、農業銀行ATM在地鐵站,但我個人是開中國工商銀行。

 

關於大陸手機通訊行:

再來通訊行呢,我在北京看到最多人用中國移動,但聽上海朋友說他們覺得中國聯通比較划算,但是我看好像不同地方有不同手機方案,所以你可以去比較中國聯通和中國移動哪一個方案(內地叫套餐)比較划算。

再來,在內地都是用一個月幾G來算網路流量的,他們可能會說幾個雞我一開始一直聽不懂,原來他是在說幾個G,先提醒一下,別太緊張,還以為走到餐廳了~(以前大陸的網路有分區域,假設你在北京申辦電話的話,就會分成『本地流量』和『全國流量』,意思就是出了北京 例如去了重慶、上海,就要算全國流量,如果在北京本地就是使用本地流量,因此以前選擇套餐比較不方便,怕如果出了本地流量會不夠用,但現在都整合了~沒有這種問題摟~)

我自己是辦中國移動一個月98人民幣,網路流量有本地40G、全國3G,話費500分鐘,但是他們每次的活動都不同,可以看看那時候最划算的是哪一個套餐。

大家也知道內地辦事效率一級棒,所以請記得一大早就去抽號碼牌,如果銀行在附近的話,可以順便也抽一張銀行的號碼牌,兩邊一起等唷(不過銀行過號要重排,注意一下別過號了

辦手機的時候,請攜帶台胞證、錢,內地是不認我們的護照的只要帶臺胞證就行了。

 

關於大陸開戶:

開戶時,請攜帶臺胞證你的手機(要收簡訊)還有要存入的人民幣入學通知書可以帶著以防他們要看,開戶時會需要你填寫一些基本資料還有居住地址,就填學校就行,記得填寫資料要寫簡體字喔(我開戶的那家銀行有要求,不知道其他銀行一不一樣)

 

以上兩個重要的東西做完就一身輕啦~~~吃烤鴨去啦~~~

 

 

arrow
arrow

    紐曼逛大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