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紐曼想補雅思,爬文真的好辛苦,沒有業配的可憐蟲決定來勇敢說出自己親自諮詢的經驗。

開門見山,我諮詢了X英、X爾、X神,最後選X爾(別浪費爬文寶寶的時間了)

《插播》戴爾老師怎麼選,看這篇文章~~~

我第一家諮詢X英(大概2小時左右)

一開始先填寫(電子版)基本資料、想要學什麼、考過什麼英文考試、如何得知菁英等等

再來業務會請你做測驗,給出分數後,業務會綜合你的分數要報名的科目幫你選配套

我的測驗分數蠻差的,但是有表現出我自身的語文能力狀況,

我的多益雖然有880,但是我的字彙語文法非常差,

其實瞭解英文的人應該知道,會聽不一定會說、會說不一定會讀、會讀不一定會寫!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有這種困擾嗚嗚

總而言之,X英推薦我3種方案,分別是

1.半年內上96堂實戰加強課+96堂雅思 聽說/讀寫 課 總價52800 (雅思聽說課連著上、讀寫課連著上,所以一次雅思課3小時)

2.半年內上96堂實戰加強課+96堂雅思 聽說/讀寫 課,若半年後未考到理想分數再延長半年時間(變成總共一年) 總價61000多吧(沒有考慮所以忘記了)

3.半年內不限堂數實戰課程+雅思課 總價54800

(最後業務會說有付現的折扣跟刷卡的折扣,當時付現折3000,刷卡折1500)

 

X英的優勢

1.校區很多(方便)

2.課程是單元式課程,所以即使缺課也不會有下週跟不上進度的問題,

3.開課的時間非常多(早上也有開的樣子,因為後來沒報名,所以沒看到課表,但業務跟我說他們課開非常多)

4.因為課開非常多,所以對於買不限堂數吃到飽的同學,就可以一直上,當語文學校讀(業務說的,可能再多爬文看看)

5.開課多所以可以自由選課(聽板上很多人說好老師很難選,有點不知道課是怎沒選,為什麼會很難選)

6.業務說雅思課程可以調整(假設我聽說/讀寫剩5堂,但我想要全力衝刺讀寫,就把聽說的堂數調去讀寫,變成10堂讀寫)

 

X英的課程介紹

1.教材需購買(也可以跟櫃台借去印

2.有線上教學(雲端課程、手機app等,業務app是最近新出的,最近報名會直接送,之後就要用加購的樣子)

3.有線上改作文(這是用扣點數的,且每週限上傳兩次,點數業務會送,或是幫他們網路評分之類的會送)

4.有雅思模擬考試(看方案,每個方案的模考次數不一樣,記得吃到飽的方案ㄥ模考好像是3次,96堂是6次,另外2次模擬口說一對一)

5.有真題教材(忘記問真題教材的用處,是已出版真題還是未出版真題,想諮詢的朋友可以問看看~)

 

沒有選擇X英的主觀看法(所以大家多聽多看,最好是實際問問在這邊補習的人~):

1.學費有點貴,雖然以時數來算非常非常划算!但是冷靜想想,我不用上那麼多課,以96堂+96堂並且在契約半年內上完,意思是我必須一週上8堂課,一堂課差不多1.5-2小時,等於一天可能了不起排4堂課(6-8小時),我一週必須花兩個整天的時間泡在補習班,並且這是完全沒缺課的情況下,如果缺課就還要補課,平日我也需要上學,我覺得我這樣會把自己搞得太忙碌。另外我有詢問我的業務能不能少一點時數,他表示雅思最少就是96小時實戰課最少是48,但是跟96也才差2000元,不划算

2.雖然說選課很自由,但是網路上大家都說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爛的老師....(業務跟我說他們有老師評分淘汰制度,所以師資有把關,但是我還是相信網友)重點是,真的好多人說好的老師很難選,有點好奇選課到底是怎麼選,為什麼還要顧慮到搶老師,我個人覺得這點會造成我的困擾,畢竟大家補習都想上好的老師的課。(關於這一點,要去諮詢的朋友,可以問一下業務喔~)

3.單元式課程,自由選課,聽起來很吸引我,但是網路上爬文後發現這樣的課程因為沒有連貫性,所以聽說上課也不會出作業,這樣我有點害怕我回家就懶散了。(這一點對上班族或是真的非常忙碌的朋友是優點!不會有作業壓力)

4.線上改作文,網友回饋說雖然說一週可上傳兩篇,但是都要過個兩三週才會改完。

基於以上爬文後,覺得我這種沒自制力的人,好像會不適合我,所以打算另外聽看看其他補習班

(這邊聲明我自己覺得不適合,不代表你會不適合,並且我覺得他們的教學資源非常多元,有線上教學也很方便,在準備雅思時還能並行加強英文基礎,我覺得以這個價錢能上那麼多課程是很划算的!!)

雖然我最後沒選擇X英,但必須得說 他的業務人真的非常好,介紹的非常非常詳細,並且是根據自己需求來安排課程,而且有開上課影片給我看看

其實當下真的有被打動,但是5萬對我來說真的太貴了(即使平均下來是最便宜的,但我還是覺得貴!),所以讓我很猶豫,不過我還是有朋友在那邊補習喔,也說收穫很多(遇到好老師)

 

X爾 《插播》戴爾老師怎麼選,看這篇文章~~~

我在這家諮詢了超 級 久,大概花了3.5小時在諮詢,業務真的超級仔細介紹他們的課程,

並且幫我分析同行的服務與他們的服務(他們並沒有把同行講的很差,但是就是分析一下他們服務的差別,我個人沒有覺得不舒服或太商業化)

一開始一樣填寫(紙本)基本資料、想讀什麼、預算之類的。

X爾的程度測驗是以多益做標準,因為我去年底考得多益,所以還有參考價值,業務就說我能夠直接上雅思班,(一樣是依照學生程度安排課程配套)

但是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問題很嚴重,一直跟他說我底子真的很不好,業務也有讓我做一次他們的多益測驗,最後強調我真的可以直接上雅思班,不要多花錢了!(聽到有人替消費者說不要多花錢真的很感動)

X爾的諮詢比較不商業化,他反而有點像是開導你,業務一開始跟我說大家來找補習班,為的就是希望能把雅思考好,

他說有些補習班標榜他們的課程非常多元,但是你要想清楚自己真的需要花那麼多時間去準備嗎,花120分的努力去達成100分雖然是非常正確的事情,但是你選擇來補習不就是希望能花80分的努力達成100分嗎?

(聽到這邊命中紐曼的之前的顧慮!立刻相信他哈哈哈)反正業務說來補雅思就是為了考好,那就考好他!你都是要出國的人,出國練英文的時間多得是,不要浪費時間一直上英文課,應該要保留自己的時間做其他事情(如果你要申請研究所的話,應該會非常忙要寫很多資料,所以我覺得他說的很對!)

然後他就開始介紹他們的方案:

1. 12週雅思7分課 每週4堂課,每堂1.5小時(每週授課6小時,聽說連上,讀寫連上) 定價30900元 

2. 24週雅思7分課 每週4堂課,每堂1.5小時 定價49900元

(一樣業務會說折扣,當時是付現扣4000、刷卡扣3000)

由於我是開學季去問的,折扣double,所以付現折8000、刷卡折6000,另外贈送影音課程:學術字彙、寫作句型、核心文法&實體課:口說聽力/各12堂(一開始忘記詢問這些課程的時間大概多長,之後問了業務說是30分鐘左右,其實感覺蠻少的)

 

X爾課程介紹

1.真題教材授課(業務很強調這點,他說仿間很多補習班只會帶技巧,不會帶題目,他們先教你技巧再帶你做練習,而且教材都免費!)

2.每月一次雅思模擬考(不扣點數,只需預約)

3.真人老師作文批改

4.調班容易(如果不習慣某老師的課程,隨時能跟業務說,能夠換班上課,沒有滿班的問題)

5.補課皆為實體課(業務說仿間有些補習班需要提早請假的,如果沒有請假必須要扣補課點數,點數沒了等於不能補課,但是業務說假設今天課程是5點上課,你8點在請假都沒關係,他們會幫你安排補課。

 

X爾優勢

1.課程較有連貫性(雖然這邊也是單元式授課,但是業務說他們是會出作業的,所以每週都需要寫一篇作文老師會親自幫你改,上久了老師會非常了解你,所以知道你哪裡需要改進,你也能夠較專一的接受同一個老師的專業,業務說有一些線上改作文的,你不確定是誰幫你改,而且每一次也不是同個老師改,這樣學習比較沒有連貫性。)

2.上課的講義都是免費的,不必額外花錢影印或購買

3.每月固定一次模擬考(需預約)

4.有考題預測講座(需要預約)

5.不習慣老師能夠換班,不用搶課

6.真題授課

 

選擇X爾的主觀原因:

除了業務真誠地跟我說不必多花錢上基礎課很打動我(喂~~~)以外,我個人覺得X爾的優勢是比較適合我這個懶人的,比較不用顧慮到選課,也有作文作業逼著我練習,另外講義又是免費,還有未出版真題,重點是學費算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基於這些考量,於是我最後選擇X爾,不過我還沒有正式開課,目前有開始聽他們送的線上課程,覺得畫質有點老舊,之後正式開課後,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做後續分享或是底下留言(畢竟我真的沒有業配......窮)

 

 

X神:

這個是唯一能讓你試聽課程聽到飽的補習班!(視聽video,他們的影音課程錄製的非常清楚,畫質音質都很棒)

由於我是和朋友一起去,朋友是學員,所以他沒有叫我填基本資料(不確定普通人自己去要不要填)

另外可能因為和學員一起去,所以業務似乎沒有介紹的很積極,連雅思班都沒有介紹,就是直接問我想要了解他們哪一門實力課...

整個諮詢過程,就是一問一答,他問我想問他什麼,然後他就回答什麼,我自己對於這種諮詢有點無法招架,因為我就是完全不了解你們呀呀呀呀

 

X神方案:(門市有價格DM,資訊公開透明

雅思課分7種,總之就是看你有沒有需要上實力課,X神的實力課蠻有名,尤其是字根字源和思維文法,

7種分類就是純雅思、雅思+2/+4門實力、雅思+字根字元+2/+4/+8/+13門實力,(官網有資訊)

然後實力課有分非常多種,例如單字、文法、聽力、閱讀、口說

當時諮詢的是雅思+4門 定價41900/雅思+字根字元+2門 定價47900

(當時現金刷卡都折5000,另外有活動滿3萬再贈一門實力課)

 

X神課程介紹

1.開課制,若不想等實體開課,可以看video

2.課程由簡單到難,越上越難的意思

3.雅思聽說讀寫課程都是單獨授課!聽力課、口說課、閱讀課、寫作課(每堂都是3小時,各8堂)

4.老師自編講義(不用另外買)

5.補課都是video課

 

X神優勢

1.有30分鐘充電站(只要是學員,充電站是終身制,就算結課了我還是能預約),提供學員資訊任何問題,包括改作文(作文要提前給老師)

2.招牌實力課程(實力課程是種理解,不會要你死背,視聽後覺得不錯)

3.開課制,同學、老師有凝聚力(上課人數聽說超少,互動性比較高)

 

也許還有其他優勢,但是因為業務沒有介紹的非常全面的感覺(也許其實他都介紹完了,但我沒什麼感覺~)

忘記問有沒有模擬考了,但是他們沒有真題授課,聽說有些老師有真題,可以跟老師要

諮詢完X神後我蠻猶豫的,因為他的實力課真的非常吸引我,我甚至想要只在X神補實力課(但其實實力+雅思一起補最划算)

後來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思考每一間的優缺點,最後放棄X神

 

沒有選擇X神的主觀原因:

1.沒有真題(沒有安全感,但網路上也是很容易取得真題的,就說是主觀!大家要自己思考一下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

2.雅思課程時數較短(以總時數來看,雅思課程只有96小時,不太安心)

3.如果所有課程都是等開實體課,補習的週期會拉長(我自己prefer都上實體課,因為會身在其中吧,但是聽說有一些課程巡迴的時間較長,如果要等開課可能需要等一陣子,我覺得這樣補習的週期太長了,這也是主觀因素,因為可以看video課!)

 

 

 

 

 

 

 

 

 

 

 

 

 

 

 

 

arrow
arrow

    紐曼逛大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