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高中學大陸地理知道蒙古有沙漠之後就決定人生的夢想之一是去蒙古沙漠!!所以確定要交換之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去內蒙古玩!哈哈整個不管是蒙古還是內蒙古,反正踏上沙場是最終目標!

總而言之在朋友相約之下,沒想到才安頓沒多久,連北京都還沒很熟,就決定要去內蒙古了

這次旅行是在攜程網訂的,因為不對季節,淡季整個超便宜,5天只要1511RMB!會不會太便宜

大家一定很害怕在大陸跟團,不過以我跟了兩次攜程的經驗來說,攜程真的有他的保障在,畢竟他也是大型的上市公司旅行網呀

再說攜程還能選擇旅行的星等,選擇又高鑽數就是越高級的團,例如可能有商務遊覽車、五星飯店等等,若不要求飯店,想要窮游又想跟團,也可以選低鑽的,服務品質是差不多的,差在酒店、交通工具、行程安排等等。

IMG_3466.jpg

雖然說淡季去,不過第一次踏上內蒙古,除了很冷很冷很冷(很重要說三次  之外,還是各種新鮮感呀

當時是清明連假去的,我想台灣應該已經穿短袖了吧,那邊卻是零下的溫度!出發第一晚竟然北京下雪(還不是三月的人造雪真的是驚呆了我的見識啊~

螢幕快照 2018-08-11 下午3.13.50.png

沒錯~我們是坐火車到內蒙,再和導遊會合。當時因為太晚買票,只剩下硬座啦!

等火車等太久,發現裡面有習大大吃過的慶豐包子,立刻買一個來吃看看(就是包子

IMG_2698_Original
出發前和大陸朋友說坐硬座去內蒙大家都倒抽一口氣說我們牛逼,

當時心裡還很緊張,到底是多痛苦啊!而且還是6小時的夜車,是不是真的會死掉

IMG_2707.jpgIMG_2713_Original

第一次坐火車真的超刺激又興奮的!想到要體驗人生第一班大陸火車,而且還是夜車、硬座!就覺得自己超強

看到自己的車廂了!硬座就在眼前,前面都是臥鋪車廂,看了都覺得好羨慕啊~(下集我們坐臥鋪了~記得看下集喔~)

IMG_2717.jpgIMG_2718.jpg

 

硬座就是這樣子~位子是三個三個,而且跟對面的三個人面對面,靠窗的人前面還有個小桌子,給六個人一起用的(共享小桌板?

位子不能調,所以就是很挺的坐到目的地,而且因為整節車廂的位子被利用的淋漓盡致,所以位子都蠻小的,

位子小又多就算了,還有賣站票,所以走道也會坐滿或站滿人,要移動去廁所都很困難,

不只這樣,他們還有推餐車賣宵夜,站票的人就要讓路給餐車過,簡直是災難!

這些都算了,車廂雖然說禁菸,但是大家只是參考用,照樣讓車廂煙霧瀰漫...

我只好帶著北京帶來的n95度過6小時。

IMG_2729.jpg

個人是覺得火車最痛苦的是沒網路呀!睡不著又沒網路,因為又是夜車又一直在過山洞,也沒有風景可看,發呆到懷疑人生,只有一小段看到竟然窗外是下滿雪的!景致讓我又燃起熱血的旅遊魂

IMG_2729_Original

IMG_2739.jpgIMG_2744.jpg

IMG_3293_Original

 

終於到呼和浩特啦!呼和浩特是內蒙的首都,是用蒙族語取的,所以內蒙很多地名都很萌(蒙?

紐曼小學堂:『呼和』是蒙語『青色』的意思,『浩特』是『城市』的意思,因為城市北依大青山,所以叫做青城。

那蒙語是直式寫法,因為天可汗在創字的時候,他希望文字也能像他們一樣頂天立地。

IMG_2751.jpg

IMG_2753.jpg

一出車站,天啊 沙漠在哪? 怎麼都是高樓(根本井底之蛙 

IMG_2757.jpgIMG_2763.jpg

IMG_2764.jpg

接著導遊帶我們先回飯店休息,這次我們跟的是四鑽的行程,所以酒店也是挺不錯的!酒店出來百貨公司林立,天啊沙漠呢!?

IMG_2765.jpgIMG_2770.jpg

我們的第一餐,當地的特色內蒙菜『格日勒阿媽』說中文的應該都覺得這什麼鳥名字

IMG_2771.jpgIMG_2774.jpg

來了當然要喝蒙古奶茶啦!上來像一個火鍋一樣,服務員還加了小米、牛肉乾、乳酪條、麵包?

總之喝起來是鹹的,很難形容的味道但不難喝,對了奶茶還是駱駝奶做的喔!

IMG_2856.jpg

我們還點了駱駝肉餅,有一個騷味,但是可以接受。

IMG_2776.jpg

還有這個乳酪餅,甜甜的但吃久有點膩。

 

 

 

 

IMG_2768.jpgIMG_2769.jpg

這家店的店員都是蒙族人,普通話不是很好,有點難溝通,但是真的是非常酷的體驗!

還沒騎到駱駝就先吃了駱駝。

IMG_2778.jpgIMG_2782.jpg

接著我們就開始逛市區啦~先到回民區逛逛

螢幕快照 2018-08-11 下午3.19.37.png

IMG_2831.jpg

超美的公主府配上櫻花還有雪,真的超浪漫超美

 

 

IMG_2788.jpg

IMG_2809.jpg

 

IMG_2814.jpg

IMG_2819.jpg

 

IMG_2827.jpg

IMG_2868.jpg

這是五塔寺裡面,逛到這裡,對沙漠的興致已缺缺

隔天的行程是上大草原,井底之蛙又地理課沒學好的我,對草原沒什麼概念,覺得內蒙就是整片沙漠啊,下車應該放眼望都是沙啊,到底哪來的草

但由於天氣不好,上草原的路封了,臨時改變行程到沙漠!!!

 

以電視進廣告的概念,通常都在最精彩的地方進廣告,因為文章太長了,怕大家懶得看下去,那揪竟內蒙古的沙漠是什麼樣子呢?草原又是什麼草原呢?點我看下集沙漠!

 

 

 

 

 

 

arrow
arrow

    紐曼逛大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