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了很多有關大陸必備東西,今天終於要放下重擔和大家閒聊啦~

 

我是交換到北京東五環內的中國傳媒大學,前身是北京廣播學院,是中國211工程的重點大學,是藝校來著,學校裡超多正妹不開玩笑,大概是我看過最多正妹的集散地,當然正妹多的地方什麼也多?gay

 

中國傳媒大學因為是藝校,所以聽說很多想當明星的人會來參加藝考喔~很特別,像北京電影學院、上海電影學院一樣。

我們學校是被遺忘在東五環內的大學,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北京幾乎所有大學都在西邊海淀區!我來了才知道,有點小後悔啊~因為海淀區那邊聚集了所有景點,我們要過去都要搭一小時的地鐵啊嗚嗚嗚

不過幸好北京是一環一環的往外發展( ?)所以我們到市中心也是很近的~

 

 

那麼聊聊在學校生活的事情吧

 

對了入學時應該會需要入學通知書、台胞證、大頭照,我們住宿費還需要先付清並繳押金,所以還需要帶人民幣現金喔,不過還是依照大家收到的通知,各校不同~

 

宿舍的床是這樣的,是上床下桌,我們還有提供免費寢具(床墊、棉被、枕頭、蚊帳等)

(不要懷疑,床上就是蚊帳,夏天是蚊子的天堂,一定要裝蚊帳啊!還有桌上的熱水瓶,這邊冬天賊冷(?)的一定要買熱水瓶啊~

 

在學校裡吃飯、裝水(內地說打水)都需要用學生卡,要加值(內地說充錢)在學生卡裡面(我們學校是只收現金50、100),在校園裡吃飯、上電腦課都需要刷學生卡

在學校吃飯真的很便宜10元以下的食物也有(我們有5元的牛肉麵)不過大部分都是12~15之間,但是在學校外吃就不一樣了,我個人是覺得跟台北市吃飯價錢差不多,,如果吃合菜大家一起share的那種就比較便宜,像我吃合菜除下來常常一個人都35~80不等,其實還行,如果高級一點的餐廳常常就400~600台幣,自己在外面吃可能就100~300台幣,跟臺北物價蠻像的。

(我們學校打水和學校超市可以用學生卡,也可以用微信付款)

 

 

在北京生活不能不辦一張交通卡,坐公交車半價,地鐵好像要一個月搭超過100才有折扣

地鐵卡要在地鐵站買,但不是每一站都有賣,要過了安檢才能到服務台購買,一張要20人民幣押金,退卡時押金是可以退的喔

北京公交地鐵都比台北便宜,公交車幾乎都1元(交通卡半價後),地鐵不要搭太遠都5元,我坐過最貴也才7元,真的是很棒的生活~

 

再來分享一下我的北京第一遊,我到北京後沒幾天就跑去故宮紫禁城了~

坐地鐵到天安門(那邊地鐵安檢特嚴),門票我記得用學生票是20人民幣,裡面還有一個珍寶館是另外買門票的學生價是5元,裡面有很多皇后、皇帝的金銀財寶。

記得要去景區時一定要帶學生證現金,北京好多景區都只收現金,學生證我是用台灣學生證就可以了,不用特地辦國際學生證喔~

 

 

推薦一下故宮可以買的東西~

我很推這個明信片,我覺得好古典美~還有燙金,而且十張人民幣20!我覺得很值得誒!

故宮裡的紀念品店就有了~

歷史文物還好的我,來北京一定要去吃烤鴨拉~

這裡強推一家烤鴨店 登登登登登

就是四季民福啦!

他的烤鴨大概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了,感覺都好吃到我此生無憾(回去前一定要再吃一次!)

還有他們家的北京炸醬麵也不錯喔~

故宮這邊的四季民福是景觀最美的,如果來了故宮,我拜託你一定要來吃這家烤鴨!

 

  

地址是北京市東城區南池子大街11號 (四季民福故宮店)

 

先分享到這拉~

社會再走,烤鴨一定要吃(什麼爛結語

arrow
arrow

    紐曼逛大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