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先介紹一下在大陸生活必備的手機app啦~

有機會我再出詳細的app教學大法!

回歸正題!為什麼說沒有這些app會沒辦法生活呢~

就拿付錢來說吧 現在大陸都用線上支付啦!要付錢時只要拿出手機掃QRcord(二維碼)就可以馬上付錢摟,真的是超方便的啦!錢也是花得超無感,真的是加強人民的消費力啊~~

加上大陸的互聯網非常強大!很多app給生活帶來超多便利

 

話不多說了,先來介紹一下線上支付兩大龍頭吧!

1.支付寶

這應該不用多介紹,相信各位淘寶剁過手的寶寶們都有用過了吧,目前是大陸最大的第三方支付,也是馬雲爸爸創立的~現在獨立於阿里集團之外,支付寶的詳情點我!

2.微信支付

這個是我最常用的支付功能了~打開微信掃一掃二維碼就能付錢了,還有好多超方便的付款功能,詳情請走任意門這裡!

 

再來就介紹一下我手機裡有的app吧~

通訊:

微信

大陸的微信就像台灣的line一樣,沒有微信你應該是山頂洞人(?)

 

搜索:

百度

因為大陸有防火牆的限制,所以google、yahoo還有很多東西都不能用,為了以防你翻牆翻不過,導致完全沒有東西可以查資料的悲劇,大家還是下載個百度以防萬一吧!雖然說我覺得百度查資料很難查,而且他們習慣用長尾關鍵字,不像台灣如果你想查有關紐曼的真面目到底是誰,你可能只需要查『紐曼』就有一堆相關資料,但是他們習慣把整個問句都打出來

 

地圖:

1.高德地圖

   

我只有下載這個地圖,他操作起來就像google map一樣,我都用來查地鐵怎麼搭,還可以開啟下車提醒,超貼心的啦!也可以探索附近有什麼美食、景點、公交地鐵站等等,如果沒有他,我應該已經列入走失名單中了。這也是阿里集團的,對馬雲爸爸真的是甘拜下風呀~~

  

(空氣不好時還會有小提醒~哪裡堵車也會有提醒唷,根本暖男一個)

 

 

2.百度地圖

 

因為之前上網查過大家都說高德地圖比這個還準,推薦的路線也比較好,所以我就沒載這個了,不過我還是有看到有人在用,所以分享一下

 

生活:

1.大眾點評

這是我愛的app,簡單來說它是一個網民評價的葵花寶典,但他不只這樣!他還可以搜尋附近餐廳、景點、娛樂的排行榜還會有優惠卷

他的頁面是這樣~點開美食就會有排行榜,還有人均消費、優惠卷等等

但看首頁就知道他還有各式各樣的食衣住行育樂的評價排行榜跟優惠卷等你挖掘

    

大眾點評還有霸王餐卷可以搶喔!!超符合我這個小資學生,我就抽到健身房體驗券,我朋友抽到雙人火鍋!!都是完全免費的!!

 

2.美團

這也是我愛的app,簡單的再說一次,他是一個團購卷集大成,你可以在踏進一家店之前先上美團看看有沒有優惠卷或代金卷,真的是一個小資必備軟體,而且美團和大眾點評合併了,其實功能差不了多少,但有時候大眾點評沒有的優惠卷,美團也許會有

他的頁面長這樣~其實跟大眾點評幾乎一樣

也可以搜尋附近美食

或者看看大家的推薦

點開美食就會有很多推薦,有些店家還有優惠唷~

  

 

還可以在這買電影優惠票,很划算誒

對了!當然還可以買做指甲優惠、唱歌的優惠,有的沒的上面都有

 

 

外賣:

外賣app都有新人首單減多少錢的優惠唷~而且叫外賣還有外賣的各種優惠有時候比你自己到現場買還便宜呢

1.餓了嗎

這應該也是大家熟悉的外賣軟體了吧,只要是下雨或大霧霾天還是你為了養皮膚不化妝所以不出門(什麼藉口~就是懶)動一下手指,外賣就可以送到你家門外摟~

2.美團外賣

美團外賣也是我很常用的外賣app,其實跟餓了嗎差不多,只是有些餐廳只有美團外賣、有些餐廳只有餓了嗎,所以就是兩個軟體一起看,有時候兩個軟體的外賣起送費、配送費還有優惠也都會不同喔

3.百度外賣

這個我只是先下載來還沒用過,但我還是有看到很多百度外賣的配送車,下次來叫看看

 

交通:

1.滴滴出行

這就是所謂的滴滴打車了,在哪隨時叫車,也能選車型,有時候人多又不想擠地鐵就可以叫一台大家平分也不貴唷

2.ofo

 

這是小黃共享單車,需要押金99元,再線上充值就能騎啦~用法是掃小黃車的二維碼,app會給以一組密碼,輸入至會鎖上的數字按鈕就可以解鎖拉~騎完車只要把智慧鎖鎖上,ofo就自動扣款囉~

3.mobike

這是小橙車,他有一個月試騎的樣子,押金要299,我目前還在享受它的試騎服務哈哈

4.北京地鐵

 

這是北京地鐵圖,也可以訂位你在的地鐵站及你要到的地鐵站,他就會告訴你怎麼轉車之類的,但我沒什麼用過,只有要看整個地鐵圖的時候會用,平常我都靠高德地圖打天下

 

旅遊:

旅遊app其實大同小異,假日不知道要去哪就可以搜一下,看看推薦、攻略等等~

app裡會有當地景點的推薦,還有售門票、訂酒店、旅行團、飛機火車等之類的,不過在平台上訂旅行團記得要多比多看評價,以免跟到不肖旅行團喔~

1.馬蜂窩旅遊

 

2.攜程旅遊

  

3.去哪ㄦ旅遊

 

 

購物:

1.淘寶

這應該大家都很熟悉了吧,在大陸買淘寶真的超級方便又快速!如果不是在內蒙古、新疆、西藏地區,幾乎每家店都包郵,快遞幾乎三天就到了!真的是買到剁手,我已經打算先卸載一個月了

2.天貓

其實就是阿里集團的b2c平台,在淘寶頁面也可以連接到這,天貓的東西會比較有保障,畢竟是b2c嘛,而且還有天貓超市快遞速度比淘寶更快,一天或者半天就到了,有些地區還有主打一小時到貨的天貓超市。天貓國際顧名思義就是一些進口的東西,有些東西在天貓國際買還比台灣便宜喔!

3.京東

京東主打不賣假貨的!快遞速度也是飛快,比天貓還快,但是我還沒買過,京東比較偏向家庭會買的東西,我這個住宿舍的菜鳥交換生還沒涉略到這,不過京東是一個非常厲害的公司,有自己的物流,還有實體店面京東超市,只是因為他主打無人得智慧ai,所以聽說他的客服比較不人性化。

生活小幫手:

1.中國工商銀行

 

看你們開的是什麼戶,我開的是工商銀行所以載這個,裡面可以看自己戶頭還剩多少錢,非常方便不用像台灣一樣還要開網銀,也可以直接在app裡轉帳、繳費等等,裡面也有一些優惠,例如電影票、機票、火車票可以看看。

2.中國移動

跟銀行一樣,看你們辦哪支手機就載哪個app,主要是看你現在的話費還剩多少錢,流量還剩多少,也可以直接也可以直接線上充值

3.中央天氣預報

因為我在北京,我早上都會起床看看今天的空氣指數。

 

免費翻牆軟體:

免費的vpn缺點就是容易斷線連不上,還有一點是每次我翻牆了微信就會壞掉!這點真的是氣死我,所以我就去買付費的vpn了,但這兩個免費vpn也是我以前的愛用app~

1.vpn master

2.快喵vpn

 

娛樂:

想要融入大陸生活接地氣的話,可以載這些app看看內地最近什麼

1.小紅書

我自己有載這個,就很像部落格+IG的模式,主要是看大家的經驗分享、推薦,而且小紅書的行銷強大到現在也能直接買你在小紅書上看到的推薦商品(算是置入吧)

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在小紅書上會看到各種土豪炫富,看了我都很好奇他們到底是家裡幾座金庫

 

2.微博

微博我自己沒有在用,但就是大陸的臉書

 

3.抖音

現在大陸最火紅的短視頻,不過我也沒有玩,怕我太沈迷~

 

4.知乎

 

這算是他們的資料庫,想問什麼都可以在這查詢~

 

哇又一篇長篇大論,根本就是小論文了!

累死我了各位再見

 

arrow
arrow

    紐曼逛大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