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今年3月漂來北京交換的學生,突然覺得應該來分享一下這裡的一切,畢竟我之前為了交換爬了一堆文,是時候也來給這個社會一些回饋啦!

先來形容一下北京春季交換的氣候吧,從我3月來一直到4月底5月天氣才開始暖起來,整個三月四月都一直很冷,今年還有下雪,不過聽說是氣候異常,一整年北京第一場雪竟然是浪漫的三月雪,但那場是恭喜習大大連任的雪,下一場就是四月,嚇死我台灣不是早熱死了嗎?

現在5月剛開始,天氣已經是可以穿短袖的日子啦!不過有一個說法北京早三十晚減十五,早上到三十度的話晚上就會減十五度,所以早晚還是有溫差滴~因為我還沒過到夏天,怕熱的我不知道這裡的夏天會怎樣凌虐我,等我到夏天再來分享

百了味,不用說北京,我去過大陸很多地方,沒有一個地方是濕的,真的是乾到每一寸肌膚都渴望遇見綠洲,只要三天不擦乳液,你的腿啊手啊真的是乾到脫皮,我剛來的時候腿乾到裂開,擦乳液痛死我,還有臉也是,不擦乳液不保濕你的妝一定裂開外加鼻子脫皮超不貼妝。

所以呢!北漂必帶物品之一:乳液

順便說明一下,大陸的進口稅很高,所有進口的東西都比台灣貴很多!所以你習慣的保養品化妝品,只要不是大陸國產的,拜託你從台灣帶來,不要肖想我到了再買這件事。

好了廢話了一堆,大家還是想趕快知道要帶什麼吧

 

以下整理出必帶之物!

1.學生證

這超重要!去任何景區都半價你說不重要?而且帶原學校學生證就行,不用特別辦國際學生證。對了有的交換過去的學校學生證能用,但我們學校是交換生學生證,景區是不認的喔。所以還是乖乖帶原學校的學生證吧。

2.各種保濕產品:乳液、護手霜、護髮用品、護唇膏、唇膜、面膜(如果怕超重,不怕貴的人也是可以到了再買啦)

   

這些都是我的寶貝們,他們是北京裡的綠洲

3.各種藥:腸胃藥、感冒藥、受傷時擦的藥、痘痘藥、便秘藥、口內膏、眼藥水、生理食鹽水...各種你覺得你會用到的藥

我還有帶發泡錠,隨時補充維他命(有押韻欸),不過這邊的學校基本上都有校醫可以看,看你有沒有買學校的健保,我之前剛來沒多久被冷到重感冒,沒有健保的話,掛號費是20人民幣,再看醫生給你開什麼藥,對了 這邊開的藥都是成藥喔~所以我那次一次吃了三種成藥(共54.83人民幣,其實不貴),結果頭暈到隔天都還在暈,可能是藥效太重了。

如果不幸有看到病的,記得跟護士要收據回台灣找保險理賠喔~

4.延長線、變壓器轉接頭

我自己帶了兩條延長線來一條接書桌,一條接床頭,因為台灣延長線”似乎”不是國際電壓,所以記得買變壓器的轉接頭喔!大陸這邊的插座長得跟台灣不一樣,記得不要買錯轉接頭,到時候也沒辦法用了!(紐曼溫馨小提醒:北京供電標準為220V 50Hz交流電)

 

話說我的室友都是來了才買延長線,可是這裡買的沒辦法帶回台灣用(電壓不同)所以我是自己帶過去的

5.手機、筆電、行充的「充電器

就像有人出門忘記帶腦,不要忘了最重要的東西好嗎!我們這次真的有人忘記帶電腦充電器,還得去買,而且大陸進口的東西很貴!

6.女生的話就是化妝、卸妝用品

各種保養、妝前、保濕、卸妝..有的沒的都帶過來吧!我自己是在台灣機場裡買kiehls帶過來,避免掛行李時多一個重量,而且又免稅、送一堆贈品(撒花~)

*鳳梨酥or面膜*

用來巴結利益關係人物用,有些老師真的是給了禮物就不一樣了...
 

再來是一些生活用品,可帶可不帶,反正淘寶很厲害~

6.餐具:碗筷、杯子、水壺(泡泡麵、泡奶茶必備,還有這裡食物都重口味,又鹹又辣又油,記得多喝水增加新成代謝啊~~)

7.剪刀、刮刀、指甲剪、小剪刀、掏耳棒、牙籤、針線包

8.衣架、大毛巾、枕頭套(有潔癖的人可以帶)

9.抹布、除塵紙(剛到宿舍要整理時可以用)

10.拖鞋、雨傘

11.鏡子、梳子

12.暖暖包、衛生紙、濕紙巾、衛生棉(內地的衛生紙幾乎都是捲筒、不然就超小張,不過不礙事啦,只是我帶了一包台灣的來懷念一下大張衛生紙的感覺)

13.耳機、筆記本、鉛筆盒

14.零食、台幣(台幣可以在國內機場花一下,零食的部分給你思鄉用)

*口罩* 

我建議可以到了之後再去超市買超專業3M n95口罩,我在學校超市買一個15人民幣,他有分等級,等級越高越貴啦,或是淘寶也有買一包的,平均下來一個也不貴。

  

北京霧霾不是開玩笑滴~這可是早八的天空唷

 

以上這些日常用品如果不是很急著用,其實可以淘寶買,淘寶送貨超快又便宜!

 

哇~這文有夠長的,希望你們耐心看完,這就是我來北京時帶的東西拉~~

這邊紐曼溫馨提醒行李額度:

經濟艙

華航、長榮、國泰的託運都是 1件30kg,手提 1件7kg。

海南航空是託運 1件23kg,手提 1 件10kg。

商務艙 

華航:托運 1件40kg,手提 1件7kg。

長榮:托運 1件40kg,手提 2件7kg。

國泰:托運 1件40kg,手提 1件10kg。

海南:托運 2件32kg,手提2件10kg。

p.s.託運行李“不能”有含鋰電池的可攜式電子設備(含醫療器材)唷~~

 掰~

arrow
arrow

    紐曼逛大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